WTO:2021年1月至9月服裝貿易同期成長5%,紡織品下降7%
發佈日期 2022.01.10
世界貿易組織(WTO)近期表示,於2021年前三季,服裝的貿易總額較2020年同期成長5%,紡織品衰退7%;即使第三季因不利因素導致整體商品貿易較預期減少,但貿易量仍較2020年同期成長11.9%。
 
WTO報告表示,由於紡織品類別(包括:外科口罩)於疫情初期需求大增,使其基線水準較高,故去(2021)年第三季有下滑的情況。
 
若第四季貿易量回升,2021年商品貿易仍有可能達到成長10.8%的預期目標。WTO表示,這可能性很可高,因美國西海岸集裝箱港口的封鎖措施已有所解除。
該組織指出:「儘管如此,SARS-CoV-2 (Omicron)變體的出現,似乎又產生風險,亦可能造成不利結果的出現」。
 
第三季商品貿易量的減少,主要是因為北美和歐洲的進口量少於預期,同時造成這些地區及亞洲地區的出口下降;另一方面,如同去年10月預測,亞洲地區的進口於第三季緊縮。
 
與貿易量情形相反,由於進出口價格大幅上漲,使得全球商品貿易總額,於第三季持續攀升。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