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精首次於中國大陸市場推出在地生產的天絲纖維
發佈日期 2023.05.04
特種纖維製造商蘭精集團已完成位於中國大陸的一條生產線,自普通黏液纖維到應用於紡織品和服裝的 Tencel 品牌莫代爾纖維的改造。

蘭精表示,該公司首次於中國大陸提供在地生產的天絲纖維,並快速地滿足需求的結構性成長。

由於年產 35,000 噸生產線的改造,中國大陸生產基地的纖維組合現在僅由環保特種纖維組成。此外,蘭精還在中國大陸提供紡織應用的 Lenzing Ecovero 品牌纖維和非織造應用的黏液生態纖維。

新天絲生產線於4 月 18 日啟動。蘭精在其中國大陸工廠投資 1 億歐元(1.1 億美元),以進一步減少碳排放並升級產品組合。
該集團目前正將中國大陸生產基地逐步轉向使用綠色能源,自 2023 年起,該工廠的電力將完全來自可再生能源。2019年,蘭精為自己設定到2030年前將特定碳排放量減半、到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其降低碳排目標已得到科學減碳倡議的確認。這使得蘭精成為世界上第一家擁有科學認證的氣候目標的纖維素纖維生產商。

蘭精執行長Stephan Sielaff 表示:「市場對環保特種纖維的需求不斷上升。我們看到巨大的成長潛力,尤其是在亞洲。由於在中國大陸和其他亞洲地區的投資,能夠更好地滿足這一不斷成長的需求。」

蘭精表示,人為造成的氣候變化是這個世代最緊迫的問題之一。由於快時尚商業模式和紡織品生產中,石化資源消耗的增加,時裝業繼續對環境產生極其負面的影響。永續生產的天絲特種纖維正協助蘭精的客戶,特別是品牌商和零售商,以實現承諾的氣候與永續發展目標。

2023年4月,蘭精在美國啟動永續牛仔布纖維回收計劃。致力於推動全球紡織業的循環利用,這項新舉措自生產牛仔布料開始,源自物理性回收的 Tencel 品牌萊賽爾纖維。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