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特定出口導向之勞力密集產業可減少勞工25%工資
發佈日期 2023.03.22
考量國際經濟不景氣導致市場需求降低,尤其出口導向的勞力密集產業受到嚴重影響,大量勞工的薪資成本也讓相關業者負擔龐大,因此雇主不得不考慮裁員。為保護企業存續,同時避免企業裁員造成大量勞工失業,印尼勞工部於本年3月8日頒布並實施勞工部長2023年第5號部長令(Peraturan Menteri Ketenagakerjaan No.5 Tahun 2023)。

印尼勞工部社會擔保及工業關係輔導總署總署長Indah Anggoro Putri於本年3月19日表示,新法允許印尼境內以出口為主要導向之勞力密集型產業降低勞工薪資,個別企業在與員工達成協議情況下,最高可削減員工25%薪資。業者如取得員工同意,仍需要到各地方政府勞工局登記,且削減工資的效期以不超過6個月為原則。I總署長強調,倘雇主與員工未達成共識,雇主不得削減員工薪資。

符合下列門檻之勞力密集企業得適用前揭部長令:
1. 產業別須為紡織成衣業、製鞋業、皮革及皮件業、家具業或兒童玩具業。
2. 勞工人數達200人以上。
3. 勞工薪資至少佔企業生產成本之15%。
4. 產品主要供應美國或歐洲客戶,且有相關訂單文件作為證明。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