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Z世代消費者青睞注重永續性的產品包裝
發佈日期 2022.06.17
英國包裝製造商暨諮詢服務公司Duo對出生於1997年到2012年共1,036名的Z世代消費者調查發現,有56%的人重視包裝永續及資源利用,若零售商包裝未符合環保永續,便會轉向不同的零售商購買產品。尚有37%的受訪者表示,如果他們喜歡所購買的產品,是否使用永續包裝便不太重要,另有7%的受訪者不確定永續包裝是否會影響他們的購買意願。

在這篇名為《電子商務世代:Z世代將如何塑造包裝的未來》(The Recommerce Generation, How Gen Z will shape the future of packaging)的報告中顯示,Z世代對環保的好奇心逐漸增加,有半數的線上消費者開始注意包裝上的永續發展聲明,另外有37%的受訪者會仔細閱讀包裝上與環保相關的資訊。

研究數據也顯示,Z世代會依包裝是否「可回收」與「可重複使用」來判定包裝是否環保。有78%的受訪者將「能在當地回收」視為重要的永續特徵,另外73%的人則希望能重複使用該包裝。

Duo的品牌總監Zoe Brimelow表示,二手時尚(pre-loved fashion)興起,推動Z世代對於包裝重複使用的需求,有52%的消費者透過網路轉售衣物,並希望在交貨時能再次使用當初購買時的包裝。

當Z世代消費者被問及什麼樣的包裝符合他們的需求時,能夠「重新密封」與能「輕鬆更改寄件地址」的包裝最受青睞,並且喜愛堅韌的包裝,以便多次使用。

該報告也發現,有60%的Z世代消費者更願意從有提供二手商品的零售實體店或網站購買產品,31%的人表示,省錢是他們購買二手商品的最大動機。

Zoe Brimelow指出:「長期以來,可回收性一直是消費者用來認定永續包裝的標準之一,然而對Z世代來說不僅如此。蓬勃的二手商品交易使包裝材料必須符合消費者需求並減少浪費,這正是Z世代對於產品包裝最重視的因素。」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