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廢棄物歐洲(Zero Waste Europe)敦促時尚品牌朝零廢棄物時尚商業模式邁進
發佈日期 2023.02.07
致力於消除浪費的零廢棄物歐洲 (Zero Waste Europe ,ZWE) 制定四個基本標準,以擘劃零廢棄物時尚商業模式。

歐洲的時尚品牌被告知,如計劃要為該產業實現零廢棄的未來,他們必須超越產品循環和生態設計。

最新的 ZWE 報告《超越循環時尚—時尚產業的新商業模式》擘劃了當今快時尚商業模式的現狀,它指出模式是由於過度消費、資源枯竭、社會剝削、石化纖維和漂綠造成。

該份報告指出,時裝生產的當前價值為 3.3 兆美元,2018 年產生約 21 億噸的溫室氣體 (GHG) 排放量——佔全球總量的 4%——使用約 540 兆升水和 16 億噸材料。 進一步說,時裝業是塑料微纖維進入海洋的主要元兇之一,也是主要“綠色清洗機”之一。 許多認證標籤和未經檢查的聲明,被使用於提升銷售額並增加對環境和社會的影響。

最佳實踐
 
為解決當前時尚模式引起的諸多問題,零廢棄歐洲 (ZWE) 已經確定建立在歐洲市場最佳實踐基礎上的四個標準,如果同時應用這些標準,可將其視為確定超越循環的良性商業模式。

這四個標準是:
1. 量身定做且具耐用性的設計;
2. 因需求而生產,逐步減少滯銷和折扣;
3、供應鏈全透明,售後可追溯;
4. 首購後可延長使用期限。

零廢棄物歐洲(ZWE)廢棄物政策主任 Theresa Morsen 表示:「透過這份報告,我們正為企業建立真正可永續發展的指南,終結生產過剩和消費以尊重地球環境。這將有助擴大永續商業模式,ZWE 將為該領域的先驅提供支持。」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