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roma與ColouRizd合作,推出永續紡織染色解決方案
發佈日期 2023.07.12
特種化學品及染料公司Archroma與永續紡織品染色解決方案提供商ColouRizd合作,以支持永續紡織品生產。
 
這項合作可讓布料商及品牌將Archroma染料與ColouRizd的QuantumColour紗線技術相結合,協助製造高品質、高機能紡織品,將環境影響降至最低。
 
傳統染色方式對於纖維素及合成紗線染色,是項多步驟且密集的製程,每公斤染色紗線使用高達95公升的水,並排放約94公升的廢水。
 
ColoRizd的QuantumColour技術,將染料和固著劑直接置入紗線,每公斤染色紗線僅需使用0.95公升的水,且不產生任何廢棄物。
 
這相當於減少98%的用水量,實現零廢水排放、零有害化學物質排放、減少73%碳足跡,以及減少50%能源。
 
Archroma紡織印花市場部主管Joaquin Femat表示:「公司致力於提供安全、高效的永續解決方案,推動時尚和紡織產業的發展。作為QuantumColour首選染料供應商,我們很自豪能與ColourRizd攜手挑戰產業常規,讓紡織和時尚生產更加符合品牌、紡織廠、消費者,以及地球的利益。」
 
ColouRizd執行長Jennifer Thompson表示:「作為一家創新環保解決方案改變紡織產業的公司,ColourRizd很高興能與Archroma合作,倡導乾淨、簡單的紗線染色。我們與Archroma這樣的領導者合作共同研發,創新的紡織品染色工序,相信未來的時尚是可接觸、可負擔且永續。」
 
今(2023)年初,Archroma推出由紡織產業廢棄物製成的FiberColors,以應對成衣產業日益嚴重的廢棄物挑戰。該公司利用這項技術將紡織廢棄物升級再造為染料,其合成染料至少含有50%的廢棄物佔比。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