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eum提供可完全回收100%聚酯地毯
發佈日期 2023.01.07
車用地毯多數為多層織物,很難回收利用。瑞士汽車隔音和防震零件供應商Autoneum使用100%回收聚酯纖維製成的地毯,為汽車製造產業永續發展目標開啟新機遇。
 
這項創新的車用地毯可完全回收,為改進和更永續的電動汽車報廢回收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
 
此外,高含量的回收聚酯纖維(PET)亦是零廢棄和低能耗的製程,進一步改善Autoneum新型單一素材針刺地毯和簇絨地毯的碳足跡。
 
Autoneum新型環保地毯由100%回收聚酯纖維製成,具有高含量的回收材料,零廢棄物和無乳膠製程,顯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水資源及能源消耗。
 
汽車引擎燃燒後,內部通常與其他零組件(主要是車身)一併毀損,幾乎不可能回收地毯等紡織品,因此電動汽車為報廢回收開啟了新前景。
 
由於電池必須在車輛壽命結束時卸除以利回收或妥善處置,因此對易於拆卸的產品,尤其是電動汽車內裝地毯的需求逐漸增加。
 
然而,這種易於拆卸的零組件不僅便於接觸電池,且能在產品壽命結束時單獨回收,使汽車製造商能夠挖掘以前未開發的可持續性潛力。
 
Autoneum完全可回收地毯,確保封閉的材料循環,是該公司長期致力於提高產品和製程可持續績效的確切證明。
 
100%回收聚酯地毯建立在現有的輕質且更永續的Autoneum Pure技術之上,例如:地毯表面由Di-Light(耐用、輕質的不織布地毯)或Relive-1(使用可持續材料,例如:回收PET瓶)製成,而Hybrid-Acoustics PET應用於分離器。
 
由於Autoneum創新替代背面塗層製程,使用熱塑性粘合劑代替乳膠,因此生產新型單一材料針刺地毯和簇絨地毯所需能源也大幅降低,且完全不需使用水資源。
 
Autoneum 100%回收聚酯地毯,目前已與汽車製造商合作,並於歐洲、亞洲進行銷售。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