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ZDHC 影響報告(ZDHC Impact Report)看到時尚產業的積極成果
發佈日期 2022.06.29
ZDHC 在影響報告(ZDHC Impact Report)中分享時尚品牌、製造商和化學品供應商的進展,承諾透過負責任的化學品和廢水管理為他們的供應鏈“排毒”。

總部位於荷蘭的有害化學物質零排放 (ZDHC) 基金會,發布其 2021 年影響報告,並表示將繼續取得積極成果。越來越多的供應商遵守 ZDHC 製造限用物質清單 (MRSL),該限制禁止在製造中使用某些有毒化學品。亞洲尤其如此,它擁有最多的 ZDHC 成員製造商。
 
ZDHC 基金會執行董事Frank Michel 表示:「除了需要大幅減少碳足跡外,我們還必須緊急解決相互關聯但受到較少關注的環境危機:全球生物多樣性的大量喪失和水源的退化。透過在溫室氣體排放(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循環性和水資源管理方面建立 ZDHC 能力中心,我們正在解決這些相互關聯的問題。我們必須記住,化學將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它可以幫助我們了解、監測、保護和改善我們周圍的環境。」

在 2021 年 10 月所報告的所有廢水數據的供應商中(不包括缺少訊息的供應商),報告的重點包括:

• 社群內98% 的製造供應商在其廢水中未檢測到ZDHC MRSL 限制物質。重金屬也遵循同樣的趨勢,得出的結論是重金屬並非有意使用於紡織品供應鏈。
 
• ZDHC 廢水指南中列出的 95% 的 PFAS(用於製造防潑水表面的人造化學品),已在廢水設施中銷聲匿跡。
 
• 79% 的品牌要求其供應商採用並實施 ZDHC 的廢水指南。
 
• 自 2019 年以來,遵循 ZDHC 廢水指南的設施增加 85%。自2019 年 4 月到 2021 年 10 月,數量幾乎增加一倍。
 
表現最好的五個國家是:孟加拉、印度、土耳其、中國大陸和義大利。
 
ZDHC 解釋,其“零排放路線圖”計劃為企業提供明確的指導,指導他們如何在製造過程中不再使用某些危險化學品,並用更安全的替代品取代。該計劃分析來自數百個品牌的全球數千家工廠的廢水測試,以了解他們在實現危險化學物質零排放承諾方面的進展情況。ZDHC 在處理前對未處理的流出物或製造廢水進行測試,以全面了解製造過程中使用的物質。
 
該路線圖還測試處理過的廢水,以確保製造商遵守清潔水的常規限制(例如 pH 值、顏色和溫度)。
 
ZDHC 舉辦培訓、教育課程,並製定品牌、製造商和供應商各自遵循的指標(由獨立方驗證)。ZDHC 指導製造商了解水資源管理的重要性:具體而言,如何安全有效地清潔廢水,以及為傳統使用大量水的工藝(如染色或石洗)尋找替代方法。
 
ZDHC 指出,為擴大變革的規模,它正在與志同道合的組織建立聯繫,以創造一個更全面的製造過程中的永續化學品管理之旅。其中包括:永續服裝聯盟 (SAC);紡織品交易所(TE);和服裝影響研究所 (Aii)。今年 ZDHC 還將其使命擴展到水和化學品管理之外,包括空氣排放。
 
時尚雷達
 
與該報告一起,ZDHC 還推出其所謂的排毒時尚雷達,這是查看特定品牌在“排毒”其供應鏈方面進展的快速方法。

該雷達透過“零路線圖”計劃衡量品牌在實施永續化學品管理方面的進展和績效。它向公眾(和品牌本身)提供他們實施“排毒”的狀態,目的是透過分享領導者的最佳實踐示例來激勵其他品牌。 ZDHC 表示,讓品牌更加公開負責來提高透明度。

該雷達與在該計劃中取得最高成功水平的頂級時尚品牌一起推出——Aspirational Level。 到目前為止,有五個品牌達到這一水平(按字母順序排列):Burberry、C&A、H&M Group、Levi Strauss & Co. 和 Victoria's Secret & Co.。

獨立第三方KMPG每年根據 70 多個不同的目標(關鍵績效指標,KPI)對品牌的實施績效進行評估。這些目標衡量品牌如何將 ZDHC 指南、平台和解決方案整合到其企業戰略和價值鏈實踐中。

他們必須對其化學品管理和供應鏈實踐採取糾正措施。在 ZDHC 品牌排行榜上,表現最佳的品牌被列為實施永續化學品管理的領導者。

ZDHC 表示,“零路線圖”社群中的其他品牌,可自這些產業領導者的最佳案例實踐中,學習如何在自己的旅程中取得進展。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