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IN Biotech 和 AMSilk 合作開發生物基蛋白質纖維
發佈日期 2023.02.22
AMSilk 和 BRAIN Biotech 合作生產的生物基產品,具作為高性能材料市場永續解決方案的潛力。

德國公司 BRAIN Biotech 和 AMSilk 合作優化結構蛋白的特性,以應用於紡織產業的各種高性能應用領域。

BRAIN Biotech 為服裝產業開發和製造生物基的解決方案和產品。其合作夥伴 AMSilk 是紡織、醫療和消費品產業創新生物材料的工業供應商。

AMSilk 生產基於可再生碳結構蛋白的生物技術材料,這些材料完全可回收、100%生物可降解且不含微塑料。由於其卓越的物理和生化特性,這些生物材料用途極為廣泛,可用於各種應用。其中包括服裝、醫療和汽車產業。

BRAIN Biotech 的商業機會和發展總監 Andreas Schmideder 表示:「AMSilk 的生物基製造纖維具巨大潛力,因底層結構蛋白可在分子結構上進行修補。這使得定製產品以滿足特定市場需求成為可能。」

BRAIN Biotech 茨溫根堡基地研發主管 Alexander Pelzer 強調:「在這次合作中,蛋白質工程專家再次展現開發方面的能力。我們的蛋白質優化技術基於合理的序列和結構驅動設計,已在許多優化過程中獲得證明。酵素技術部門將進一步開發這些結構蛋白。這將與 AMSilk 密切合作,以實現高性能纖維。」
2023年,AMSilk 透露計劃將其生物基絲質材料的生產規模,每年擴大數千噸,包括擴大其在歐洲以外的生產網絡。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