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lemon 推出植物基尼龍襯衫
發佈日期 2023.05.03
Lululemon Athletica Inc. 推出號稱第一款由永續來源植物尼龍製成的服裝,以吸引尋求更具環保性服裝的客戶。

這款革命性的材料於 4 月 18 日推出。據稱,它是“透過植物糖發酵,以產生用於構成尼龍的化學成分”製成。

產品是該Lululemon與環保材料供應商 Genomatica, Inc. 合作的成果,自 2021 年以來,Lululemon 持有Genomatica, Inc.的所有權。其使用生物技術和發酵工法,將植物資源轉化為尼龍的結構單元。

尼龍以往使用煤、天然氣或原油等石化燃料中提取的成分,眾所周知,這些石化燃料會導致全球變暖。而Lululemon 將使用基於生物學的微生物來製作新襯衫。

Lululemon 的前兩款植物基尼龍產品是女式“Swiftly Tech Short Sleeve”襯衫和男式“Nylon Metal Vent”襯衫。

Lululemon 全球永續業務和影響力高級副總裁 Esther Speck 表示,他們已經與合作夥伴 Geno 一起研究植物基尼龍近兩年了。

這些襯衫的價格為男士 78 美元,女士 68 美元,與傳統布料製成的同類產品相似。短袖襯衫由 50% 的生質尼龍、40% 的回收聚酯和 3% 的彈性纖維製成。其中,有30%的彈性纖維成分由植物原料製造。

Geno 的創始人 Christophe Schilling 說,這標誌著一項重大成就:生物技術已成功地將植物糖發酵成製造尼龍的結構單元,從而使可再生的植物基尼龍廣泛運用。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