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成衣廠受督促改用太陽能
發佈日期 2022.06.09
柬埔寨歐洲商會(EuroCham)頃呼籲柬國成衣業加快採用再生能源,在屋頂設置太陽能面板,使工廠用電改為太陽能,將使其產品更具競爭力。EuroCham代表在柬埔寨成衣製造商協會(GMAC)舉辦的會議中,向受邀參加之行業負責人、發展合作夥伴及政府官員等表達上述觀點。目前柬埔寨有6,000多家成衣出口商,直接僱用約70多萬名工人。

GMAC代表在會中表示,使用太陽能可以吸引新訂單並提高產量,可保持柬國產品的競爭力,GMAC積極協助柬埔寨作為不同產品的生產中心,並使柬國產製品更具競爭力,如果柬國廠商無法與其他製造中心競爭,恐將被迫關廠。

由於物流障礙與地緣政治壓力,煤炭、天然氣及石油價格繼續上漲。目前太陽能的成本估計為每度(kwh)2.67美分,而燃煤能源的成本為每度7.7美分。據估計,到2040年柬埔寨的能源需求將增加2倍,上述皆有利柬國成衣廠採用太陽能。此外,中國大陸、南韓及日本已經拒絕為未來煤炭發電項目提供融資,可見投資再生能源已是必然趨勢,國際投資者正朝再生能源方向前進。

柬埔寨礦業暨能源部次長Sok Khavan表示,該部完全致力於再生能源,目前柬國能源結構,再生能源占52%。柬國太陽能的占比已從2019年的10兆瓦(MW)左右增長到今年的400兆瓦(MW),在過去3年中暴增40倍,並在永續能源與可負擔之能源間取得平衡。Khavan次長表示,太陽能巨幅成長除成本下降因素外,該部設立關於屋頂設置太陽能容量收費之相關規定,已經落實執行。

柬埔寨歐洲商會擁有300多家成員,來自11個歐洲國家,組成5個分會,該會主席Tassilo Brinzer表示,製造業與建築業採用綠色技術非常重要,可使企業更具競爭力、更現代化及更有韌性,尤其對成衣業而言,採用綠色能源十分重要。因為來自亞洲、歐洲、美國及日本市場的現代中產階級客戶持續需求具永續性的產品。對於柬埔寨而言,發展太陽能發電是更好的商業、工作、新投資及成長的機會。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