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品牌與供應鏈合作推動循環新舉措
發佈日期 2022.11.25
歐盟委員會於 2022 年 3 月發布的《歐盟永續和循環紡織品戰略》,以確保自 2030 年起投放至歐盟市場的紡織品和服裝產品耐用、可回收、不含有害物質,並盡可能多地使用回收纖維,力求推動循環利用。

該戰略規定要解決因快時尚需求飆升而導致的浪費問題。呼籲服裝品牌減少每年推出的產品系列數量,並敦促服裝產業盡量減少快時尚的碳足跡,及其對環境的影響。

「在歐盟永續和循環紡織品戰略的推動下,服裝品牌加強與供應鏈的合作」,該份報告表明,許多品牌正在支持Scandinavia開發由紡織廢料製成的新型纖維素纖維。

Renewcell 是一家總部位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的紡織品回收公司,它已建造一個生產 Circulose 的設施,Circulose 是一種溶解漿,由富含棉花的紡織廢料製成,可以轉化為新的黏液纖維和長絲。

Infinited Fiber Company 是一家位於芬蘭埃斯波的生物技術公司,正將一座廢棄的工廠改造成生產 Infinna 的設施,Infinna 是一種使用纖維素原料製成的優質紡織纖維。

Napapijri是一家位於義大利奧斯塔的戶外服裝供應商,由 VF Corporation 擁有,它致力於其循環系列戶外夾克,並獲得 Cradle to Cradle Gold 認證,這些夾克使用 100% 單一材質mono material製成。

與此同時,奢侈時裝品牌 Hugo Boss 已與紡織化學品公司 Heiq 達成合作協議,供應 AeoniQ,這是一種可回收的纖維素長絲紗線,採用閉鎖循環製程。

除服裝品牌,歐盟永續和循環紡織品戰略還促使一些組織,發起目的在促進回收和循環的新舉措。

例如,Euratex(歐洲服裝和紡織品聯合會)發起一項名為 ReHubs 的倡議,呼籲在未來幾年內,在歐洲建立 150-250 個專門的新回收中心。該倡議的目標是到 2030 年以前,實現每年250萬噸歐洲紡織廢料的纖維回收。

另外,CISUTAC(循環和永續紡織品和服裝)計畫旨在消除供應鏈中阻礙實現循環的瓶頸。

該計畫將開發新的、永續的和一體化的大型歐洲價值鏈,以盡量減少紡織和服裝產業對環境的總體影響。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