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的美國中小企業將在2023年將供應鏈移轉至附近地區
發佈日期 2023.01.05
根據Capterra針對300位美國中小企業供應鏈的專業人士調查,約88%的中小型企業(SMB)計劃於2023年將部分供應商移轉至離美國更近的地區。面對經濟逆風、營運瓶頸,並要維持競爭力的需求下,中小型企業正在採取激烈的行動,以優化和創新供應鏈。
 
雖然產業專家預測近岸外包將在幾年內緩慢發生,但中小型企業已經或正在迅速轉向附近的供應商。依軟體公司Capterra的調查,中小企業供應鏈的專業人士將通貨膨脹(65%)、庫存不足(45%)和經濟衰退(42%),列為2023年的三大隱憂。
 
相較擁有較多資源能吸收不斷上漲的成本、在採購過程中有較大購買權的大企業,中小企業受到此三大因素的影響更大。小型企業供應鏈對軟體新興技術的投資速度是硬體技術的兩倍。中小企業供應鏈採用的前三大新興技術為:物聯網(42%)、區塊鏈/智慧型合約(Smart contract)(41%)和人工智慧(39%)。
 
即便主要零售商持續在處理庫存過剩的問題,仍有67%的中小型企業表示,預測技術能避免同樣的問題再度發生。季節性和量化預測技術,皆是2022年及2023年中小企業供應鏈的專業人員最常使用的技術之一。
 
無論是直接合作下訂更大的訂單,或是聯合其供應商以擁有更大的購買權,僅去年一年,集體採購組織(Group Purchasing Organization, GPO)中的中小企業數量,即增加了一倍以上。近三分之二(64%)的中小企業供應鏈已加入或計劃加入GPO,以協助管理採購成本和因應挑戰。
 
Capterra供應鏈副分析師Olivia Montgomery表示:「研究中最大的發現是,在小型企業中,近岸外包發生的速度較預期地快;其次發現,合作採購正在產生。供應鏈不再神秘,反而更像是讓人人受益的聯合群體」。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