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有助菲律賓經濟實現包容性成長
發佈日期 2023.06.07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於本(6)月2日對菲律賓正式生效,菲國貿工部部長Alfredo E. Pascual在生效當日舉行之記者會表示,RCEP為「一個現代、全面、高品質及互利的經濟夥伴關係」,將為菲律賓投資及貿易創造新機會,有助菲國經濟實現包容性成長,並將擴大菲國與夥伴國家的貿易規模,使菲國中小企業有機會融入全球價值鏈,以較低或零關稅與其他14個國家進行貿易。
 
菲國貿工部將積極向在菲律賓的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宣導RCEP帶來的益處,並鼓勵充分利用其潛在收益。P部長另指出,RCEP將為菲國帶來更多投資,這對菲國經濟發展至關重要,亦為菲政府實現經濟復甦及高品質發展目標的重要推力。此外,由美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歐洲、日本及南韓等國在菲律賓組成的菲律賓外國商會聯合會(JFC)此前表示,菲國加入RCEP後,將進一步擴大菲律賓出口產品可進入的市場,有助商會會員投資菲律賓的決定。
 
菲律賓呂宋島北部Ilocos Norte省省長Matthew Joseph Manotoc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該省經濟以農業為主,RCEP將有助該省與中國大陸在農業展開更多合作,重點可聚焦農產品加工、機械出口及水利設施之建設及管理。另菲國官方智庫菲律賓發展研究院(PIDS)研究預測,RCEP將使菲律賓GDP成長約2%。菲國財政部則表示,菲國的農產品、汽車零組件及成衣等產業將從RCEP獲益,有助加強菲國相關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