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東京時尚匯集展 線上線下O2O齊搶單
發佈日期 2022.10.25
東京時尚匯集展(FaWTokyo 2022)於10月18日在東京Big Site熱鬧展出,自10月18日至10月20日,為期3天。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營運的臺灣經貿網,徵集臺灣眼鏡、織襪、毛巾等業者20家參加,展出近60件運動眼鏡、機能襪、毛巾、護膝、護腕及機能布料等產品。

今年東京時尚匯集展約有超過來自26國620家廠商參展,以採購品牌、訂購布料和相關材料、尋找OEM/ODM為目的,主辦單位預估3天展期將可吸引超過4萬人次參觀。

本屆展覽主題為虛擬時尚,虛擬試穿AR及元宇宙IT技術應用,例如運用3D衣服模擬器,臉部AI掃描推薦適合的服裝及耳環虛擬試戴服務,可以幫助消費者在遠端就先試穿衣服配飾,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

因應近年永續環保ESG議題,成為顯學。本次展覽也有許多各國的產品材質強調環保可回收,且低碳的材料。臺灣業者也開發環保回收材質,成效顯著。如:飛達龍推出回收海廢漁網(Recycled Nylon)製成再生鏡架,較傳統石化基原生塑料製程降低25%碳排;富勝紡織推出R-PVB 回收聚乙烯醇縮丁醛,更環保應用也較傳統PVC更多。珀興企業利用回收咖啡渣製成環保無縫列印運動襪,都是詢問度極高的熱門產品。其他還有「環保聚酯原抽色紗線」(Ecoya)、生質原材料應用「植物染」等,充分顯示我商的創新科技實力。

因應全球多數國家解封,本年東京時尚匯集展恢復實體展覽,已無線上展。臺灣經貿網在現場仍加強運用虛擬線上展館,提供商品VR及360度環物影像的「織襪VR展間」(hosiery.taiwantrade.com)及「眼鏡VR展間」(https://optical.taiwantrade.com/),展前EDM線上行銷,參觀者可在虛擬館內,全視角查看產品細節及規格,結合臺灣經貿網快速的樣品銷售功能,達到線下融合線上(OMO)一站式服務。

臺灣經貿網在疫情期間,扮演臺灣貿易出口商機拓展的關鍵角色。隨著疫情進入尾聲,線上線下整合更為密切。臺灣經貿網與時俱進,9月底已發表「元宇宙未來館」的沉浸式多人互動採購洽談體驗,期待帶領臺灣企業拓展線上商機新大陸。
 
 
【資料來源:台灣經貿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