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ewcell 通過新合作提升粘液紗線生產規模
發佈日期 2022.01.18
Renewcell 在其黏液長纖紗線的大規模生產中使用 100% Circulose 溶解漿,為運動服和奢侈品領域開闢更多永續的可能性。

Renewcell與中國黏液長纖生產商Yibin Hiest Fiber Limited Corporation (Yibin)合作,首次將Circulose溶解漿應用於其黏液絲的工業化生產。

Renewcell 使用廢棄紡織品製造纖維,相信這一新進展將為 Circulose 在運動服和奢侈品領域打開新市場的大門,因為生產的纖維現可用成為聚酯和絲綢的替代品。

廢棄物變成新纖維

這一最新進展,見證德國Fraunhofer研究所於 2020 年完成的長纖紗線實驗室生產規模的擴大。

Renewcell 總部位於瑞典,是一家屢獲殊榮的永續纖維製造商,使用其專利工序將基於纖維素的紡織廢料轉化為 Circulose 長纖。

廢棉和其他天然纖維被化學劑溶解成可生物降解的原料,稱為 Circulose 紙漿。然後壓縮這種紙漿通過噴嘴以製造纖維,這些纖維被紡成用於織造的紗線。進一步加工後,可用作優質黏液纖維或萊賽爾纖維,替代原生棉或羊毛。

根據中國大陸國家標準GB/T 13758-2008,此次新合作生產的紗線質量符合“優等品”。 Renewcell 表示,這是第一個由 100% 回收紡織品製成的原生優質黏液長纖紗線的工業規模量產。Renewcell 的獨家貿易夥伴 Ekman Group 促成與Yibin的新商業夥伴關係。

「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能證明紡織品到紡織品的回收利用已經準備好進行大規模推展,以取代當今使用的對環境具高衝擊性原始材料。這一最新發展表示,不僅可以製造 100% Circulose 含量的纖維素纖維,還可以在工業規模的機器中製造,並獲得超過原生木材製成的優質黏液長纖產品。H&M、Levi's 和 Bestseller 等品牌已經上市的商業 Circulose 產品使用高達 50% 的 Circulose 黏膠短纖維。短纖維在長度上與棉纖維相當,是時尚中使用的最常見的纖維長度。這是個使用新型材料的絕佳切入點,據我們所知,我們仍是唯一能在商業上提供具 50% 回收含量黏液短纖維的公司。

隨著我們與Yibin的最新進展,我們透過製造 100% Circulose 黏液長絲纖維,進一步證明了Circulose 的廣泛適用性。長纖是一種任意長度的連續纖維,如絲綢,通常用於奢侈品或纖維強度很重要的場合。長纖通常被認為是一種更優質的纖維。」

以前的合作夥伴關係

這項新交易緊隨永續纖維製造商的幾項重大發展之後。2021 年 10 月,Renewcell 與德國黏液生產商 Kelheim Fibres 達成一項長期商業合作意向書,以協助發展歐洲紡織品的循環經濟。

Renewcell 還在 Sundsvall 的 Ortviken 計劃中的紡織品回收工廠申請環境許可,該工廠於 2021 年 7 月獲得批准。Ortviken 的工廠計劃回收包括牛仔布在內的紡織廢料,每年生產 60,000 公噸 Circulose 溶解漿。目標是每年從垃圾掩埋場和焚化爐中拯救數億件服裝,計劃於 2022 年上半年開始運營。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