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jin Frontier 利用新技術促進廢棄聚酯服裝的回收
發佈日期 2023.04.18
Teijin Frontier Co., Ltd. (帝人)為 Teijin Group 的纖維和產品加工公司,日前宣布已開發出一項新的異物去除技術,可從廢棄的聚酯服裝中去除聚氨酯 (PU) 彈性纖維。

該技術的特點在於化學回收過程的預處理階段,使用一款新的加工劑,有助提高自含 PU 彈性纖維服裝中提取再生聚酯纖維的質量。新技術除可去除PU彈性纖維外,還可去除染料等異物,有助於省去聚酯纖維的脫色工序。自 2022 年 10 月起,Teijin Frontier 對這項新技術進行以實際應用測試。

在 THINK ECO® 環境戰略的指導下,Teijin Frontier 致力於透過開發先進技術來實現遠大的永續發展目標,以支持回收並提高對環境責任的材料的價值。該公司正在與供應鏈合作,建立一個涵蓋服裝收集、分類和回收的綜合生態系統,以作為其專注於聚酯纖維的計劃的一部分。Teijin Frontier 相信其新的異物去除方法,可擴大纖維到纖維回收的範圍,並為零廢棄物社會做出貢獻。

該項新技術是使PU彈性纖維膨脹,以加工劑打破化學鍵達到溶解效果。處理劑同時去除包括染料在內的異物,藉以優化聚酯纖維的脫色。為控制系統成本和減少環境負荷,處理劑可回收再利用。透過該方法生成的再生聚酯材料可用於現有的化學回收工藝。

隨著產業對快乾、抗皺、穿著舒適的需求增加,加上休閒裝的銷售趨勢,含有PU彈性纖維的彈力聚酯服裝越來越受歡迎。 然而,由於傳統的聚酯化學回收技術是假定回收物為 100% 聚酯產品,因此當包含 PU 彈性纖維時,回收產品的質量會下降。因此,自廢棄的聚酯服裝中去除 PU 彈性纖維是非常重要的。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