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認證DyeCoo 的二氧化碳染色技術可減少 58% 的溫室氣體排放
發佈日期 2023.10.11
根據adidas委託進行的一項研究指出,DyeCoo 在越南 CleanDye 工廠所使用之無水染色技術,與常規紡織品染色製程相比,可減少58%的溫室氣體排放量。DyeCoo 的超臨界二氧化碳染色法對於永續時尚至關重要,可減少碳排放和水污染。adidas計劃將這種二氧化碳染色法整合到其生產過程中。

該研究由 Sphera 進行,Sphera 是一家以可靠的永續發展報告而聞名的獨立顧問公司。 它將 CleanDye 和 DyeCoo 的無水染色與adidas使用的三家傳統布料供應商進行比較。 研究結果顯示,與傳統織物染色法相比,碳足跡減少58%。

這項消息恰逢全球對 DyeCoo 技術的興趣日益濃厚,包括土耳其、越南、印度、孟加拉和中美洲等國家,以及企圖減少碳足跡的主要國際品牌。DyeCoo 於 6 月在義大利舉辦的國際紡織服裝技術博覽會 ITMA 上展示全新CO₂染色解決方案。他們引進使用於製樣的小型電動CO₂染色機和應用於研發的複雜實驗室系統。

DyeCoo 商務總監 Kasper Nossent 對這份報告,以及CO₂染色在紡織品製造中的日益普及表示興奮。DyeCoo 期待與品牌夥伴合作,將這項技術推廣到全球工廠。

除環保之外,DyeCoo 的CO₂染色技術還提供各種鮮豔的色彩,並在大量生產中保持高度一致性,不影響品質或成本。
CleanDye 執行長 Simon Weston 強調 LCA 對其越南工廠的重要性,該工廠利用 DyeCoo 的技術,以具有競爭力的價格生產永續製造的織物。

CleanDye 已經為知名品牌供應布料,並正與許多其他全球服裝和鞋類品牌討論將 DyeCoo 和 CleanDye 納入其供應鏈。在分析 LCA 後,CleanDye 的製程得到進一步改進,確保碳排放量比最初報告的更低。

TAU 投資管理公司總經理兼亞洲區主管 Kenneth Katz 強調此類創新對於減少水污染和紡織印染碳排放的重要性。DyeCoo 的專利技術和 CleanDye 在越南的專用染色設施在時尚產業的永續轉型中發揮重要作用,其目的是擴大 DyeCoo 和 CleanDye 創新的影響力,打造更綠色的時尚產業。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