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精簽署荷蘭牛仔布協議(Dutch Denim Deal)
發佈日期 2022.09.15
奧地利纖維素纖維生產商 Lenzing 已成為最新簽署荷蘭牛仔布協議(Dutch Denim Deal)的公司,以加速牛仔布供應鏈的循環。
荷蘭牛仔布協議是一項公私合營的倡議,由荷蘭政府根據歐盟綠色協議和循環行動計劃發起,其中包括使牛仔布紡織鏈更具循環性的協議。

它見證了 Scotch & Soda、PVH 和 Soorty 等 40 多方的共同努力,以改善牛仔布產業的消費後紡織品,並使纖維回收成為新常態。簽署方涵蓋範圍廣泛,包括製造公司、品牌和商店、回收廠、分揀廠、成衣廠和織布廠。

Denim Deal 的主要目標是在 2023 年底前用(至少 20%)消費後再生棉 (PCR) 共同生產 300 萬條牛仔褲。此外,各方已同意將共同努力,盡快達到所有牛仔服裝中至少含5% 再生紡織品的標準。

牛仔布交易也是為再生棉建立“反向供應鏈”並創造系統性變革以關閉牛仔布週期的機會。

蘭精表示,其纖維可用於實現循環設計,而不會犧牲質量。
蘭精 (Lenzing) 牛仔布和美洲全球業務發展總監 Tricia Carey 在一篇發文中提到:「隨著我們對循環解決方案和合作的推動,蘭精很高興加入荷蘭牛仔布協議(Dutch Denim Deal)。 作為利用 Refibra 技術進行先進回收商業化的先驅,我們意識到閉環所面臨的挑戰。此外,我們的天絲纖維增強了物理性再生棉在紡紗中的加工,並增加強度和柔軟度。我們相信荷蘭牛仔布協議的共同目標是加快實現所有牛仔服裝生產中使用 5% PCR 棉的新產業標準,並將與供應鏈合作實現這一目標。」

前國務秘書 Van Veldhoven 補充道:「這項牛仔布協議的優勢在於,參與牛仔服裝製造和加工的所有各方都將參與其中,包括生產公司、品牌商和零售商,以及回收廠、分揀廠、成衣廠和織布廠。我們正在啟動整個產業鏈的變革。一旦採取這一步驟,之後擴大規模將變得更加容易。這將促使這項牛仔布協議成為使其他材料製成的服裝更具永續的藍圖。」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