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經濟社會研究所預測,2023年經濟將成長0.2%
發佈日期 2023.02.16
英國國家經濟社會研究所(Niesr)預測,英國今(2023)年可能可以避免經濟衰退,該機構表示,儘管高價格影響家庭預算,但經濟將略有成長。根據其預測,今年英國經濟將成長0.2%,到2024年將成長1%,該預測比英國央行等其他機構略微樂觀。

然而,國家經濟社會研究所警告,隨著能源和食品成本的飆升,數百萬人仍然會感覺經濟衰退,特別是在英格蘭東北部以及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的部分地區。該機構並指出,在2023-24年度,25%的英國家庭(約700萬家庭)將無法完全支付食品和能源費用,高於2022-23年的約20%,且中等收入家庭的可支配收入也將面臨7%至13%的緊縮,此將使能夠提早退休的人將減少,且更多50-64歲年齡層的勞工將須重返工作崗位。

對於國家經濟社會研究所預測,英國財政部發言人表示,英國無法倖免於高通貨膨脹和緩慢經濟成長的全球挑戰。並表示,政府計劃今年將10.5%的通貨膨脹率減半,然而,許多經濟學家預測,隨著能源價格下跌和Covid-19疫情後供應問題的緩解,通貨膨脹率下降是必然的。

另一方面,英國央行上週預測,英國今年將進入經濟衰退,但衰退的時間會比之前預期的更短,也沒有那麼嚴重,目前的預測衰退將持續一年多一點,而不先前預測的兩年。與此同時,致力於穩定經濟成長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也預測,英國今年將陷入衰退,表現將遜於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其他發達經濟體。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