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時尚企業H&M規劃新收購案
發佈日期 2023.08.30
瑞典平價時尚企業H&M過去兩年由子公司H&M Co:Lab主導投資20億瑞典克朗(約臺幣680億)於科技公司,著重於風險投資、併購、育成及合作夥伴等方向。H&M過去最大的併購案為Weekday和Monki 等兩個品牌,近期投資業務為電子商務平台Sellpy。

H&M業務成長與風險投資(New Growth and Ventures)處長Nanna Andersen表示,H&M並無投資基金,主要政策就是觀察尋找投資機會,併購後不更改被併購企業的名稱或品牌,為該集團長期之成長政策。現正規劃新的併購案,目標為具獲利及可協助H&M集團成長的公司。目前,H&M共有27家投資公司,總投資額達30億瑞典克朗(約臺幣1,020億)。

H&M併購案也加速協助創新發展,同時探索新的業務機會,以該集團控股10.5%的紡織品回收公司Renewcell為例,是從瑞典北部小鎮Ortviken一間於1990年代關閉的紙漿廠,轉型成發展回收科技之公司。未來的投資重點為紡織產業的AI技術。

如果投資標的公司出現爭議的問題,如包商發生人權與濫用勞工問題,H&M也會相應做出退出投資之決定。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