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臺灣鞋廠落腳印度 估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
發佈日期 2023.04.18
臺灣製鞋大廠寶成工業將在印度工業大省坦米爾那都(Tamil Nadu)投資230億2,000萬盧比(約新臺幣85億7,083萬元)設廠,可望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這是本月內第2家與坦米爾那都省簽署備忘錄的臺灣鞋廠。

全球最大製鞋業者寶成的子公司High Glory Footwear,與坦米爾那都省就投資設廠事宜簽署備忘錄,省長史塔林(M. K. Stalin)在場見證。

推文說,新廠將設置於加拉庫里奇縣(Kallakurichi)的工業區,投資案可望在未來12年間,為坦米爾那都省非皮革鞋品產業創造逾2萬個就業機會,年輕人及婦女都將受惠。

印度財經媒體「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今天報導,寶成副總經理劉鴻志最近與史塔林視訊通話,表示希望會有更多外國投資前來印度。

寶成為耐吉(Nike)、阿迪達斯(adidas)、New Balance、Timberland等運動鞋品牌代工,2022年產量超過2億7,200萬雙鞋;而坦米爾那都省是印度鞋業及皮革業重鎮,占全國鞋品總出口額的48%、皮製品總產量的26%。

此外,臺灣科技大廠如鴻海、和碩等也在坦米爾那都省設廠。

本月初,坦米爾那都省招商機構Guidance Tamil Nadu曾宣布,臺灣另一家製鞋大廠宏福實業將落腳當地,預計於3至5年期間投資大約新台幣37億2,400萬元,省政府已撥出130英畝土地供設廠用。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