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ewcell與HeiQ合作研發新產品取代化石纖維
發佈日期 2022.06.30
瑞典織品回收公司Renewcell與瑞士創新紡織公司HeiQ合作,透過纖維素漿生產和銷售100%可循環、具生物基,且具高韌性的長纖紗線,以作為尼龍和聚酯等化石纖維的可行替代品。
 
Renewcell表示,兩家公司的合作,能將再生原料納入最現代和環保的紗線生產製程中,從而促進紡織產業百分百的循環。
 
該公司以100%紡織廢料生產的品牌產品—生物基溶解漿Circulose,研發HeiQ AeoniQ紗線的初步結果佳,為該合作案創造了商機。
 
Renewcell執行長Patrik Lundström表示:「100%再生紡織漿Circulose的誕生,是為了解決產業每年傾倒或焚燒數百萬噸廢棄物的問題,同時減少對具影響的原始材料之需求。在過去的兩年裡,我們已成功證明Circulose可直接取代原生棉和木材,成為時尚紡品的原料。直至今日,如何使用 Circulose作為生產高韌性織物的石油替代品,依然是個挑戰。我們與擁有相同願景的公司HeiQ合作,將Circulose成為HeiQ AeoniQ紗線的原料,並使我們在全球紡織產業邁向正確且具顛覆性的道路上,取得重大突破。100%紡品到紡品、生物基、可生物降解,並具有聚酯及尼龍物理特性的Circulose HeiQ AeoniQ紗線,將會引起關心氣候和環境議題的品牌商之注意」。
 
HeiQ的聯合創辧人兼執行長Carlo Centonze補充:「與Renewcell最新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證明如何促進紡織產業的供應商進行具循環性的合作,並成為推動產業轉型至更環保領域的推動者及影響者。藉由以Circulose作為HeiQ AeoniQ的原料,將可避免大量紡品最終進入垃圾掩埋場,並保護樹木及森林。我們非常期待能結合原料品牌專業知識,共同讓品牌商相信,取代所有合成、以化石燃料為基礎的紡品,並朝向循環領或後,將會擁有龐大的優勢,不但可達成企業利益,亦符合客戶和保護地球環境所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