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roma 與 Stony Creek 開發基於植物的預還原靛藍染料
發佈日期 2022.05.06
瑞士紡織化學品專家Archroma與 Stony Creek Colors 合作,大規模生產 Stony Creek研發的 IndiGold 高性能植物基預還原靛藍染料(pre-reduced indigo),並將其推向市場。
 
Stony Creek Colours 開發新的 IndiGold 概念,聲稱是世界上第一款預還原天然靛藍染料,與 Archroma 一起開發,以提供合成預還原靛藍染料的“第一個”植物替代品。
 
兩家公司表示,這款染料將以 20% 的濃度,以可溶性液體形式出售,其性能與市場上的合成靛藍染料產品相似。
 
Stony Creek自與家庭農場合作種植專有Indigofera植物品種中提取染料,作為可再生輪作作物。自 2015 年以來,該公司一直向牛仔布廠出售其在美國種植的靛藍染料。
 
預還原植物基的靛藍染料合作關係於 2020 年紮根,當時 Stony Creek 正尋求志同道合的夥伴,以大規模生產新的染料。
 
Archroma 透過試驗支持 Stony Creek Colors,並與其牛仔布機械製造商網絡合作,在工業條件下測試第一批樣品。據說這些試驗表現出極好的著色和典型的靛藍沖洗,就像合成靛藍一樣。
 
Archroma現在將在墨西哥Salvatierra生產首批 IndiGold,並打算另闢他處生產該產品。該公司將透過其製造和物流能力,以及在牛仔布染色方面的專業知識,與使用預還原靛藍的客戶合作,為 Stony Creek Colors的研究提供支持。
 
Stony Creek Colors的執行長Sarah Bellos表示:「多年來,我們始終如一的粉末和漿料產品能夠填補市場上需要可驗證植物基靛藍的牛仔布廠的空白。我們與同業許多人一起將 IndiGold 視為靛藍染色的聖杯,並且很高興與Archroma這樣的知名合作夥伴一起將其變為現實。我們兩種技術的結合使我們能夠滿足客戶對易於使用、預還原的液體配方的最終需求,這種配方源自 100% 的植物性供應。」
 
Archroma執行長 Heike van de Kerkhof 補充道:「我很自豪Archroma支持 Stony Creek 的計畫。我們有著相同的願景,即基於植物的預還原靛藍染料可以擴大規模,並為牛仔品牌和零售商夢寐以求的環境友善系列染色,我們很高興能幫助將其推向市場。」
 
在開發過程中,全球創新平台 Fashion for Good 選擇 Stony Creek Colors 作為其全球創新計劃的創新者(Innorator)。該計劃將品牌與創新者聯繫起來,共同測試、驗證並最終擴大時尚產業的顛覆性創新,以產生積極影響。
 
通過2021年12月宣布的計劃,Fashion for Good 促進了Levi Strauss & Co 與 Stony Creek Colours 之間的合作,雙方將在牛仔布廠大規模試用 IndiGold,以獲得有關這款新染料的色澤應用和其他效率的關鍵知識。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