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reTrace與ICI巴基斯坦合作推出可追溯的rPET纖維
發佈日期 2022.04.08
提供可追溯技術解決方案的公司FibreTrace,已與聚酯專家ICI巴基斯坦有限公司(以下簡稱ICI巴基斯坦)合作推出Terylene Clean,被稱為巴基斯坦「第一個」可追溯的100% rPET纖維。
 
ICI巴基斯坦認為,該產品象徵透明度及可追溯性時代的來臨;亦首創為rPET纖維產業驗證其纖維的透明度。
 
ICI巴基斯坦聚酯業務副總裁Nauman Shahid Afzal表示:「ICI巴基斯坦已與FibreTrace合作,為rPET纖維產業帶來急需的透明化產品。透過Terylene Clean,您可自源頭到店面追溯其永續性,以確保品牌產品符合價值」。
 
Terylene Clean回收消費後的PET廢料,並在原料階段嵌入FibreTrace的專利追蹤技術,以測試及驗證在價值鏈的每一階段裡,皆有rPET纖維。
 
FibreTrace技術核心是獲得專利的發光顏料,其被嵌入原纖維中(或在紡紗中),實時追蹤、驗證及審計全球紡品供應鏈的各個階段。藉由手持式的FibreTrace藍牙掃描儀,可識別和量化纖維、紗線、布料與成品中的顏料,並將加密數據發送至專為紡織及服裝供應鏈設計和規劃的安全區塊鏈與軟體中。
 
實時結果和數據將儲存於FibreTrace平台上,使用者可透過網路安全地造訪該平台。FibreTrace表示,其在確保紡品供應鏈的每個成員皆能直接承擔起責任,以減少全球產業對環境的影響;該目的是讓消費者有機會選擇一個透明且永續的供應鏈為依規,並進行消費。
 
Terylene Clean為全球永續紡織領導品牌提供經GRS、OEKO-TEX,以及Ecoflower認證的循環解決方案。截至目前,Terylene Clean已回收超過2.5億個PET瓶,所減少的碳排放量,相當於種植超過20萬棵樹木。
 
ICI巴基斯坦表示,至2022年5月前,其可獲取額外的產能,以回收每年12億瓶的PET瓶。
 
FibreTrace的可追溯技術已於2021年獲得歐洲專利。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