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FA研究:越南產業在邁向可再生能源領域上承受許多壓力
發佈日期 2022.06.16
能源經濟與金融分析研究所(Energy Economics and Financial Analysis , IEEFA)最新發布的論文表示,由於越南經濟主要仰賴出口型製造業,因此該國較其他東南亞國家更容易受到跨國企業及全球消費市場的影響。該研究所主要研究越南經濟於製造業轉向更加永續的能源形態之現狀、規劃與未來。
 
該論文的作者Thu Vu表示:「越南出口收入超過1,500億美元的跨國企業已針對各個範圍和時間,做出碳中和或脫碳的具體承諾。品牌邁向永續發展道路,已是越南不可忽視或錯過的」。
 
越南目前是東南亞地區發展中國家中,最大的商品出口國,許多戶外品牌皆在該國採購背包、睡袋和服裝。該國近60%的出口產品為主要品牌商品,隨著對全球供應鏈的影響日益重要下,其須適應品牌需求和偏好的壓力亦增加。越南總理范明清(Pham Minh Chinh)於2021年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UN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上承諾,至2050年將碳排放量降至零;而許多供應商位於越南的國際消費品牌,在更早階段時,即已開始減少供應鏈中的排放量,以作為其脫碳戰略的關鍵。
 
對企業清潔能源需求的日益重視,使得分散式可再生能源解決方案快速成長,例如:該國政府將持續支持商業和工業(C&I)屋頂的太陽能系統。然而,Nike和Apple等大公司,正建議該國政府以更快、更有力的方式執行政策,使其供應商的工廠能夠獲得清潔能源方案。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