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對紡織品染色產業提出低碳呼籲
發佈日期 2022.03.25
英國染整暨色彩師協會(Society of Dyers and Colourists, SDC)正敦促紡織染整產業,藉由製程的發展,為2022年及未來創造一個減少環境影響的新時代。
 
該協會發布可免費下載的白皮書《目標低碳:全球技術及創新,以減少紡織染整對環境的影響》(Destination low carbon: Global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reducing the environmental footprint of textile coloration),並提出示範性案例,以及激勵更廣泛的產業加入行動。
 
自英國、瑞士、瑞典及德國的6個案例中,顯示近年來方法和技術的研發與建立,以及全新的創新方式,包括:
 
* 利用當地農業廢棄物再造清潔染料,並以合成微生物方式,形成自然色彩—毋須使用石化產品。
* 透過跨流程和設備,優化自動化技術。
* 於製程中顯著減少使用水、能源及染料量,並取得進展。
 
報告中提及的技術,打破染整為資源密集且對環境有影響產業的傳統,並結合教育及經驗,以支持研發。
 
SDC在鼓勵和促進友善環境的優質案例方面,逐漸取得全球領先地位,同時提供相關的教育知識,達到此目標;此亦符合會員對該領域的興趣及重視。
 
SDC技術總監Andrew Filarowski表示:「我們擁有為產業創造新時代的技術潛力,而我們的白皮書是催促重要且急迫對話的媒介。據知,許多公司已積極投資於更好的實務應用及方法上,以達到循環的目的;這是實質的進步,但要讓此蓬勃發展的新時代成為主流,還須做更多的努力」。
 
SDC呼籲其相關企業與專家,以及其他染整與著色產業,藉由白皮書以規劃跨領域降低碳排放的改善措施。
 
Filarowski補充:「對致力於生產規劃及有效運作流程,並清楚報告各種指標的染廠、印刷廠和實驗室來說,這份報告提供大量的建議和靈感。對於尚有很大改善空間的公司而言,現在開始仍不晚。於2022年及之後,降低碳排放量、用水量或汙水排放量的每項積極行動,皆對我們產業邁向更光明、更環保的未來至關重要」。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