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ma第二季達到20億歐元,超出市場預期
發佈日期 2022.08.16
Puma第二季淨銷售額成長18.4%,超過20億歐元,創下新的季收入表現,並且提高目標。
 
市場此前預測該季銷售額約19億歐元。去年同期,Puma為15.9億歐元,超出市場預期。
 
Puma執行長Bjorn Gulden於聲明中表示:「儘管全球貿易存在障礙和不確定性,這突顯消費者對我們產品的強勁需求。」
 
Gulden也發出警告表示:「該公司毛利率面臨壓力,俄烏戰爭令人擔憂,疫情尚未結束。此外,幾乎所有市場皆存在高通膨壓力。」
 
2022年前6個月,Puma銷售額為39.1億歐元,經匯率調整後成長19%。
身為全球第三大運動服裝公司的Puma預計成長約10%。在匯率調整後,全年度應實現中雙位數的成長。
 
Puma歐洲市場,第二季銷售額成長21.5%,達到7.062億歐元。美洲市場第二季銷售額成長25.6%,達到9.4億歐元。
 
北美市場正成為Puma更加關注的焦點,尤其該品牌在過去三年內,成功引起當地消費者的關注。
 
該公司解釋,與其他全球品牌相同,亞太市場的銷售仍然困難重重,主因是中國大陸疫情及封鎖問題。第二季該地區銷售額下降1.8%至3.55億歐元。
 
儘管Puma表示,在亞太地區其他國家獲得強勁成長,但中國大陸的問題,導致上半年亞太地區銷售額下降10.4%至7.42億歐元。
 
該品牌稅前利潤,也超出了市場預期。比第二季成長34.4%,達到1.46億歐元。市場此前預測稅前利潤約為1.3億歐元。
 
Puma業績明顯超過其規模更大的競爭對手adidas,後者下修全年度業績預期,導致股價下滑3.8%。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