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CO Leather 與 Ecovative 合作開發新型菌絲體材料
發佈日期 2022.11.23
菌絲體技術公司 Ecovative 和 ECCO Leather(屬於丹麥鞋類品牌 ECCO 集團,也是創新和優質皮革的供應商)宣佈建立永續的合作夥伴關係,以開發和商業化下一代用於一系列新產品的菌絲體材料。

這是傳統皮革製革廠與菌絲體技術公司之間的首次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利用 Ecovative 作為開發永續材料的全球領導者的優勢,該材料使用菌絲體(蘑菇的纖維“根結構”)和 ECCO Leather共同開發和生產皮革。

今年年初,Ecovative 和 ECCO Leather 開始交流材料和方法,以商業皮革產品和鞣製工藝的高性能標準測試菌絲體材料。合作正在擴大和擴展,以將新產品推向市場。一份長期承購協議預計 Ecovative 將向 ECCO Leather 供應定製菌絲體材料,ECCO Leather 將把這些菌絲體材料轉化為皮革新材料,應用於其自有品牌並供應其材料合作夥伴。

該協議為在材料開發和商業化的合作打開了大門。從研究到測試和原型製作再到貨架上的產品,兩家公司都將應用他們獨特的專業知識和生產技術——例如 Ecovative 的 AirMycelium™,它生產 100% 純菌絲體生皮符合規格,以及 ECCO Leather 的創新製革工藝比傳統的紡織品整理方法耗費更短的時間、更少化學品和水。

Ecovative 商務長 Gavin McIntyre 表示:「透過推動新材料發展的最佳和最快方式就是透過與 ECCO Leather 的合作夥伴關係。經由結合我們大規模培養菌絲體的專業知識和能力,以及 ECCO Leather 對製作世界上最好的皮革產品的廣泛了解,我們將協助該產業更接近真正的永續性和循環性。」

McIntyre 和 ECCO Leather 的集團製造總監 Bart Hofman-Kronborg 將率先在各自公司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該計畫有望將創新的菌絲體材料推向全球,滿足消費者對環保產品日益成長的需求。

Bart Hofman-Kronborg,Group ECCO皮具製造總監表示:「菌絲體代表一塊全新的畫布,我們可以在上面使用傳統和新穎的材料工藝進行創作。它消除生皮供應鏈的複雜性,而其快速高效的增長使我們能將一種新的材料類別推向市場,使消費者能夠在石化衍生材料之外,選擇具環保意識的材料。從歷史上看,製革廠只與動物皮相關;有了菌絲體,這個擁有千年歷史的產業可以發展、多樣化並擴展到更廣闊的材料市場。」
透過 Ecovative 的專利技術,菌絲體的生長可以根據各種不同的應用,進行定向和定製。 ECCO Leather 花費近十年的時間評估各種新材料,以追求更大的永續性。

ECCO Leather 憑藉利用動物皮等副產品,生產高價值產品的專業知識,借鑒皮革產業及其他產業的傳統和創新,改進工藝和化學製程。

在滿足時尚和服裝的高標準方面,塑料可能是需要克服的最大永續性挑戰。目前,塑料在時裝中很常見,甚至市場上其他公司的菌絲體材料也使用石化材料來後處理和提升耐用度。如今,Forager 菌絲體材料不需再處理或內部加固,而其他菌絲體材料通常需要這些材料來提高強度和耐用性。兩家公司在最大限度地提高最終產品的生物降解性,並在不影響耐用性或功能的情況下,減少涉及的化學品和塑料。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