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中小企 雲端碳盤查上路
發佈日期 2023.03.08
為協助中小企業因應全球淨零碳排、綠色供應鏈的浪潮,工總推出的「工總碳盤查標籤(雲端碳盤查/查證)方案」3日正式上路。工總理事長苗豐強指出,目前除了大企業及環保署目前所列管廠商外,多數中小企業並沒有碳管理能力,工總推出整合式服務,提供中小企業一個解決方案的工具。

工總推出的碳盤查標籤方案,是全台第一個「全雲端碳盤查解決方案。工總3日與永續低碳聯盟等合作夥伴共同宣布,啟動工總碳盤查標籤,以全雲端一站式服務來協助工總旗下中小企業做碳盤查,邁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

苗豐強指出,每個中小企業都想努力做世界的好公民,但常常不得其門而入,工總用科學的方法,將製程中的範疇一、範疇二,各種參數輸入,並從中分析,讓企業瞭解在那個步驟上用電、用碳特別多,企業在得到數據後,就會知道如何改善,「這是一個解決方案。」

苗豐強表示,工總為服務會員,建置民間版的「碳盤查標籤方案」,希望能幫助中小企業,揭露組織主要溫室氣體排放量,藉由標籤標示展現企業自主推動成果,回應利害相關者、強化溝通效果並符合國際發展趨勢。

工總的碳盤查標籤方案,工總秘書長陳益民強調,是「提供實質協助、負擔得起、且符合國際標準」,助中小企業達到碳管理門檻、減輕淨零碳排壓力,與政府協力推動淨零轉型。

工總指出,這套碳盤查標籤方案由工總擔任管理者規劃制度,而永續低碳聯盟負責建置申請平台,台灣檢驗科技及德國萊因擔任查證單位,透過產業公會共同推動,核發給中小企業,廠商以工廠或公司為單位申請組織碳排放標籤,每張標籤可使用1年。

工總指出,流程也相對簡便,企業依照工總方案「環境標籤管理要點」及「碳盤查標籤申請規範」,透過平台計算組織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再針對規定項目進行活動數據填寫及上傳佐證資料,由指定的第三方單位查證員進行線上查證,當查證作業完成後,查證員簽結產出「溫室氣體方案查證總結報告」,經工總審查無誤,寄發核可通知及下載連結,由會員自行下載報告、碳盤查標籤及證書。
 
 
【資料來源:國際經貿服務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