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最低工資的協商會議即將展開
發佈日期 2022.08.12
柬埔寨即將展開最低工資的協商會議。
 
柬埔寨工會正準備與該國勞工部召開會議,以協商製衣勞工的最低工資。
 
今(2022)年稍早,該國政府將最低工資自每月192美元上調至194美元,引發業內的擔憂,因COVID-19已為主要的外包中心帶來影響。
 
根據當地報導,服裝產業的工會表示,有鑑於生活成本不斷上漲,勞工希望明(2023)年工資能提高20至50美元。
 
該會議預計於8月舉行,將就紡織、服裝和鞋類業勞工的薪資進行協商,達成共識後,新協議將於2023年1月1日生效。
 
柬埔寨紡織及服裝業在歷經2021年前幾個月因社區爆發COVID-19疫情,使工廠停工及訂單取消後,已逐步恢復正常。但該國的確診病例自當時的不到500例,飇升至今年6月底的50,000多例。使得部份廠家不得不額外支出COVID-19的預防和因應費用,包含:口罩、酒精和快篩費用。
 
柬埔寨服裝製造商協會(Garm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of Cambodia, GMAC)秘書長Ken Loo表示:「協商會議尚未開始,勞工部仍在準備中,目前無法獲得其他資訊,必須等到10月才能得知上次會議的結果」。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