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精Indigo Color技術榮獲 ITMF 大獎
發佈日期 2022.10.06
Lenzing 向以負責任方式生產特種纖維,因其致力於推動牛仔布產業永續實踐的承諾而榮獲 2022 年國際紡織聯盟 (ITMF) 大獎。

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 ITMF 年會上,該公司具有靛藍色彩(Indigo Color)的旗艦型號Tencel Modal纖維獲永續發展和創新獎。

採用 Indigo Color 技術的Tencel Modal纖維於 2021 年首次推出,已為牛仔布製造商和商家對更環保纖維替代品的首選。
這項新技術使用一步紡染工序,將Indigo Color直接融入以天絲為名的Tencel Modal纖維中。

與傳統的靛藍染色相比,這種方法提供更好的色牢度。採用 Indigo Color 技術生產的Tencel Modal纖維可節省約 99% 的水和電能、80% 的化學物質,甚至 100% 的保暖效率,顯著降低牛仔產品對環境的影響。

Lenzing AG 國際紡織企業副總裁 Florian Heubrandner 表示,永續發展和創新是 Lenzing 的重要業務驅動力,很榮幸獲得商界領袖和 ITMF 獎的認可。 憑藉採用 Indigo Color 技術的 Tencel Modal,他們將環保材料與尖端技術相結合,為牛仔布產業樹立新標準。 為滿足對環保替代品日益成長的需求,他們將不斷創新其纖維產品。透過每一項纖維創新,他們離紡織產業生態系統對環境的影響最小化又近了一步。

採用Indigo Color Technology纖維的Tencel Modal可提供多種應用,包括牛仔布、外套、活力服飾和鞋類。根據新聞稿,新纖維可能會擴大靛藍在童幼服裝和床上用品等的應用。

Lenzing AG 世界企業成長牛仔布和美洲區總監 Tricia Carey 表示,他們對創新持開放態度,即使繼續嘗試各種洗滌、效果和纖維組合,他們也可以做許多事。目前在牛仔布領域之外也有商業針織品計畫。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