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5年內將超越日本及德國成為世界第3大經濟體
發佈日期 2024.03.27
據印媒The Economic Times報導,印度國家轉型委員會(NITI Aayog)前執行長Amitabh Kant近期在印度工業聯合會(Confederation of Indian Industry,CII)南部分會所舉辦的研討會中表示,印度將在未來5年內超越日本和德國成為世界第3大經濟體和第3大股票市場。

K前執行長援引國際貨幣基金的數據表示,印度過去3季的經濟成長速度均維持在8.3%以上,已是非常有韌性之強國。預期印度將在未來10年對全球經濟成長貢獻20%,而南印度將是印度經濟成長之主要動力,預期到2047年印度將成為35兆美元的經濟體。

K前執行長續表示,印度需要在製造業、智慧城市化及農業的支持下實現成長,並繼續提高勞動技能,以確保印度在2047年可為全球提供30%專業勞動力。渠並把印度的成功歸功於引入商品及服務稅、破產法,制定房地產監管法規以維護印度房地產行業的秩序。此外中央政府為了改善經商便利度廢除約1,500條法律,也發起印度創業運動使新創企業由150家成長至125,000家,並孕育出115家獨角獸。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