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zing 和 Södra 合作以促進時尚循環利用
發佈日期 2023.03.03
永續特種纖維供應商 Lenzing (蘭精集團)和總部位於瑞典的紙漿生產商 Södra 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促進時尚循環。

Lenzing 和 Södra 與總部位於葡萄牙的布料製造商 Riopele 聯手,為時尚品牌 Filippa K 於2023年秋季推出的春夏系列,開發由回收和永續生產的材料所製成的紡織品。

這是全球首款含有新開發 OnceMore 紙漿的Tencel x Refibra lyocell纖維的時裝系列。

由 Lenzing 和 Södra 共同開發的 OnceMore 紙漿,是世界上第一款由混紡織物中大規模回收紡織廢料的工序製程。使用 Refibra 技術,Lenzing 在閉環製造過程中生產lyocell纖維。憑藉 Riopele 在紗線和織物生產方面的專業知識,永續生產的試點纖維隨後被轉化為 Filippa K 使用的時尚布料。

蘭精集團纖維商務長 Robert van de Kerkhof 表示:「單靠一家公司無法解決緊迫的紡織廢料問題。這種積極主動的伙伴關係,使我們能向前邁進並帶來真正的系統性變革,我們正努力使產業更具永續性,並推動紡織商業模式自線性到循環的轉變。要實現這一轉變,需要整個產業的進一步努力。」

Filippa K 永續發展副總裁 Jodi Everding 補充說:「我們並不孤單,合作是產業永續轉型的重要一步。對Filippa K 來說,與志同道合的夥伴攜手合作非常重要,他們都是各自領域的創新者。」

2022年 12 月,蘭精與瑞典紡織品到紡織品回收先驅 Renewcell 達成一項多年供應協議,以加速紡織產業向循環商業模式的轉型。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