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nova 與 Renewcell 合作將紡織廢料轉化為永續纖維
發佈日期 2023.10.06
芬蘭永續紡織公司 Spinnova 和瑞典紡織品回收創新公司 Renewcell 正聯手開發一項新技術,在不使用有害化學物質的情況下,將紡織廢料轉化為可用纖維。該項合作是使時尚和紡織業更加循環和永續發展的重要一步。

Renewcell 因將棉花和黏液纖維等紡織品回收成一種名為 Circulose 的生物可降解紙漿而聞名。 直至目前為止,Circulose 已被使用來製造黏液等纖維,但藉助 Spinnova 的技術,現在可以將 Circulose 轉變為一款新型紡織纖維,而無需使用任何有害化學物質。 這是解決紡織廢棄物問題和製造永續紡織纖維的重大發明。

Spinnova 已成功測試將 Circulose 紙漿紡成新型纖維,並使用 100% Circulose 以生產第一批 Spinnova 纖維,應用於織物和紗線開發。

兩家公司皆希望擴大紡織纖維的生產規模,並計劃在2024 年底前推出首個使用基於Circulose 的Spinnova 纖維的消費產品系列。這個合作夥伴關係代表時尚產業邁向更加循環和永續的重大轉變。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