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出口熱 全球需求強勁
發佈日期 2022.03.03
初步的貿易數據顯示,南韓2月1-20日的出口增幅雖為近一年來最小,但成長趨勢不變,顯示全球需求依然強韌。與此同時,歐元區與英國2月經濟加速復甦,主因是當局鬆綁防疫限制措施,提振服務業,卻也讓消費者面臨以破紀錄速度上揚的物價。

南韓關稅廳(KCS)21日表示,2月1-20日出口額較去年同期成長13.1%至343億美元,增幅為去年3月來最小。

但在考慮到2月工作天數較少的因素後,平均每日出口額成長17.2%,增幅僅稍微縮小,整體成長趨勢大致不變,也顯示全球需求在面對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的威脅下,依然展現韌性。南韓貿易數據是全球經濟活動的風向球,因南韓製造商在各產業供應鏈中分布廣泛。

南韓本月以來的主要產品出口依然強勁,半導體出口年增18.1%,石油產品成長56%,汽車出口增加10.9%;南韓本月來整體進口則成長12.9%,導致出現16.8億美元的貿易逆差。

此外,IHS Markit於21日公布,歐元區2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估值躍升至55.8,為五個月高點,也遠高於市場預測的52.7。IHS 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學家威廉森表示:「防疫限制措施鬆綁,重振了旅遊、觀光和娛樂等消費者服務的需求,也幫助緩解供應鏈瓶頸,讓歐元區經濟重拾動能。」

歐元區本月服務業PMI攀升至55.8,也是五個月來高點,製造業PMI則微幅下降至58.4。不過,歐元區企業平均收取的產品與服務價格增幅,為這項調查從2002年來開始以來最大,綜合產出價格指數攀升至62.7。

英國2月綜合PMI初估值也升至50.2,為八個月最高,製造業數據持平於57.3,服務業則攀高到60.8,但企業成本增幅也是歷來第二大,勢將增添英國央行對通膨的疑慮。
 
 

【資料來源:國際經貿服務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