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國際洽商首登場 臺印尋求韌性供應鏈夥伴關係
發佈日期 2022.11.30
貿協舉辦「韌性供應鏈夥伴大會」,吸引43國共110名國際買主來台洽商。其中印度工商聯合會(FICCI)總幹事查拉(Arun Chawla)表示,盼臺印建立韌性供應鏈夥伴關係,也盼雙方在智慧城市、綠色科技、電動車等領域有更多、更好的合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貿協攜手辦理「韌性供應鏈夥伴大會」,成為疫後首場恢復辦理的國外買主來臺大型商洽活動,以虛實整合的方式,吸引來自43國的110名國外業者來台洽商,加上線上160家國外業者共270家業者,與近500家臺灣企業洽談。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在開幕典禮中致詞指出,在這個全球經濟跌跌撞撞的艱難時刻,正是貿易局與貿協發揮即戰力,為臺灣企業搶單的時機。

查拉受訪表示,印度、臺灣建立多年良好的雙邊關係,雙邊合作也一直有很好成效,尤其在半導體、電子等產業有良好合作,期盼藉由台廠,能協助印度建立起韌性供應鏈夥伴關係。

查拉舉例,例如鴻海近期宣布在印度設廠的好消息,印度、臺灣還能在許多項目,包括智慧城市、綠色科技、電動車等方面,都期盼在未來能看到更多、更好的合作。

查拉也分析,疫情期間的採購金額明顯減緩,在後疫情時代又開始回升,於全球價值鏈當中,亞洲地區採購金額成長率達到5%,臺印也在其中,因此雙方會是彼此在亞洲地區的重要貿易合作夥伴。

貿協秘書長王熙蒙說明,為因應疫情後新情勢,在全球供應鏈重組情況下,臺灣正打造韌性供應鏈,這次吸引的買主,對機械及電動車方面採購最感興趣,顯示電動車發展無可限量。

王熙蒙說,除促成採購外,也希望促成更多相關的技術、零組件等方面合作,如印尼希望未來國內電動車市占率能發展至50%,而目前也有臺灣廠商於充電站建置有基礎,該國電動車市場發展可期。

此外,王熙蒙表示,這次大會是5合1活動,首先是邀請越南、印尼、印度、波蘭、美國以及臺灣6國對談韌性供應鏈議題,其次是洽談、三為展示臺灣精品,第四是參訪,第五則是諮詢。

王熙蒙也分析,相對疫情前,這次國外買主來台採購的趨勢,特別強調綠色概念,包括更為重視永續、電動車、機械加工、智慧效能等方面,在在顯示韌性供應鏈議題更受重視。

貿協說明,這次來臺買主主要來自巴西、印度、越南,採購品項涵蓋電子資通訊、電動車及充電設備、機械與智慧製造、紡織、汽配包材等橡塑膠製品、消費性產品等,其中又以電子資通訊產品採購需求最多。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