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omatica 及 Aquafil 生產出第一款植物基尼龍 6 紗線
發佈日期 2022.08.03
位於美國聖地亞哥的 Genomatica 和義大利 Arco 的 Aquafil 已完成首次植物基尼龍 6 的規模量產示範。

這兩公司已生產出第一噸己內醯胺,將其轉化為尼龍 6 聚合物,目前正將其施於尼龍應用,例如紡織品、地毯的紗線,以及工程塑料。

上述商轉前的量產將有助於開發未來商轉設備的最終設計。該材料將發送至全球知名公司及其價值鏈合作夥伴,這些公司已準備好調查和開發永續產品、製作展示樣品,並評估客戶反應。

Genomatica 執行長 Christophe Schilling 表示,全球企業現比以往更具行動力,將永續材料納入其產品中。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目標是為尼龍 6 開發有目的、可追溯和透明的供應鏈,以提供客戶想要更具永續性商品和材料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實現其 ESG 目標。

Aquafil 執行長 Giulio Bonazzi 表示,世界需要任何可行的戰略來使供應鏈永續發展,而生產生物基尼龍是其中的關鍵要素。植物基尼龍可完美地彌補其在產品壽命結束時,還要對尼龍產品進行解聚的技術及流程。

Genomatica已與多家公司簽訂了影響深遠的協議,以加快可持續材料的全球商業化,並有望在未來幾年減少 1 億噸溫室氣體排放。例如:與 lululemon 在植物基材料方面的合作;與 Covestro 在永續塗料中使用植物基 HMD(己二胺) 的生產里程碑;與 Asahi Kasei 的在生物基HMD合作,以及與聯合利華新成立的合資企業,將植物基原料商業化和規模化,以製造關鍵用於日常清潔和個人護理產品的成分。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