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眾議院批准與南韓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
發佈日期 2022.01.04
柬埔寨眾議院(NA)於2021年12月29日批准柬埔寨與南韓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在會議期間出席100名眾議員一致通過該協定,接下來將由參議院審查該協定,之後提交給諾羅敦•西哈莫尼國王批准。

柬埔寨商務部長潘索拉(Pan Sorasak)與南韓貿易、工業暨能源部長楊漢古(Yeo Han-koo)於10月透過視訊會議簽署這份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該協定生效後,柬埔寨將有93.8%產品關稅項目降為零,南韓將95.6%的產品關稅項目降為零。柬國商務部表示,柬韓FTA將為柬埔寨產品創造更廣大的市場。該協定將在雙方通知對方完成內部批准程序60天後生效。

潘索拉部長表示,這是柬埔寨繼9月批准與中國大陸達成協定後第2個FTA。柬韓FTA將促進雙邊貿易,鞏固兩國之間的經濟夥伴關係,並為企業創造更多機會,以發展和改善兩國人民的福利,並確保從Covid-19引起的經濟衰退中更快復甦。

依據南韓國際貿易協會(KITA)統計,2021年前11月柬埔寨與南韓雙邊貿易額為7.98億美元,年減15%。2021年前11月柬埔寨向南韓出口2.91億美元的產品,年降4.9%;同年前11月柬埔寨自南韓進口5.07億美元的商品,年減20%。
柬埔寨出口到南韓的主要產品包括服裝,鞋類,旅行用品,飲料以及電子設備,橡膠,藥品和農產品的元件,而其從該國進口的主要產品是汽車、電子產品、廚房電器、飲料、藥品及塑膠製品。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