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呼籲歐盟委員會修改REACH法規
發佈日期 2023.01.03
歐盟執委會近日決定將化學品註冊、評估、授權和限制法案(Regulation for Evaluating and Authorizing Chemicals;REACH)的修訂進度延至2023年第4季。
 
22家全球消費品企業呼籲歐盟執委會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撤銷延遲協商進度的決定。adidas、Decathlon、Houdini、Mammut、H&M、Ikea等多家企業已聯合簽署公開信予執委會主席。
 
REACH法規於2006年通過,旨在更好地保護人類健康和環境,免受化學品風險,同時提升歐盟化學工業的競爭力。
 
該法規已近20年沒有修訂,而工業界廣泛使用的新化學物質,現被認定為有害環境和人類健康。
 
根據公開信件的內容,修訂「對於更有效的監管,以及更加支持化學替代和無毒循環經濟是絕對必要。企業有自信做好化學品管理,積極並投入大量資源來逐步淘汰和替代產品及製程中有害的化學物質,並致力化學品法規發展上保持領先地位。此為最有利的經營策略,亦是客戶的期望。我們完全支持歐盟委員會於2020年提出的可持續化學品戰略雄心和目標。」
 
比利時氣候、環境、永續發展和綠色交易聯邦部長Zakia Khattabi,於公開信中表示,建議歐盟執委會於2023年第2季完成協商,以便在2023年年底前完成最終修訂。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