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加三」今年經濟成長率下調至4.3%
發佈日期 2022.07.12
依據「東協加三」總體經濟研究辦公室(AMRO)本(2022)年7月5日發布的報告指出,俄烏戰爭、全球金融條件收緊及中國大陸近期暴發的疫情等因素,將對出口及經濟成長表現帶來負面影響,因此調低「東協加三」(中國大陸、日本及南韓)今年經濟成長率,由早前預測的4.7%下調至4.3%。區域通膨率預測由3.5%調高至5.2%,但預計明年通膨率將放緩至2.8%;區域經濟成長預測則由4.6%調高至4.9%。

前揭報告指出,俄烏戰爭加劇全球供應鏈短缺,亦造成全球燃料及食品價格不斷上漲,導致「東協加三」的通膨加速。物價飆升迫使美國聯邦儲備局收緊貨幣政策,導致市場擔憂經濟衰退,出現金融市場大量拋售、避險情緒高漲,更多資本從新興市場外流。中國大陸上海暴發的疫情,令當地政府實施封控措施,擾亂了該地區生產及供應,無形中影響中國大陸及該地區的經濟成長。

報告預測2022年新加坡經濟成長率為3.9%,較之前預測的4%低,2023年則放緩到2.4%,亦較之前預測的2.6%低。預測東協2022年經濟成長率為5.1%,2023年經濟成長率5.2%,較2021年的3.1%增長更強勁。由於越來越多「東協加三」經濟體逐步將新冠疫情視為地方流行病,放寬疫情及旅遊相關限制,帶動經濟活動復甦,從而促進需求,因此區域經濟前景相當樂觀。

AMRO首席經濟師許和意表示,正當「東協加三」整個區域開始擺脫疫情危機之際,俄烏戰爭持續及美國通膨不斷攀升,政策制定者需維持經濟成長且兼顧控制通膨上揚的壓力,將面臨艱難的政策權衡挑戰。
 
 
   【資料來源:投資臺灣入口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