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ewcell啟用紡織到紡織原料廠
發佈日期 2022.12.19
Renewcell在瑞典Sundsvall(松茲瓦爾)設置首家具商業規模的紡織到紡織原料廠。預計明(2023)年將回收120,000公噸以上的紡織廢料,並將其轉化應用於時尚紡織品的Viscose(黏液)纖維。
 
Renewcell 1是首家氣候友善型工廠,其生產Viscose纖維將對全球森林、生物多樣性和氣候產生重大影響,為採購供應鏈轉變為低影響的循環生產。
 
隨著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和環境退化,轉變為循環時尚並保護森林生態系統日益重要。
 
目前,每年均超過2億棵樹木遭到砍伐,其中許多來自全球重要的森林資源的木材,使用在製造Viscose人造纖維。
 
Renewcell的新工廠利用紡織廢料,而非樹木來製造紡織纖維,其採購來源為回收舊衣(牛仔褲等)和紡織廢料。
 
Renewcell執行長官 Patrik Lundström表示:「我們很高興成為全球第一家生產應用於時尚紡織品的Viscose纖維循環製造工廠,啟用該設施代表著全球時尚新循環時代的到來。」
 
Renewcell表示,市場上強勁的需求對其大規模上市有著關鍵性的作用。透過Canopy在時尚領域的專業,500多個時尚品牌、設計師和零售商承諾優先使用下一代解決方案(Next Generation Solutions),包括自舊紡織品和農業收成後殘留物製成的Viscose,而不是自古老和瀕危森林獲得。
 
擁有品牌和傳統Viscose製造商的承購協議支持,明確的市場訊號協助Renewcell獲得資金挹注,設置首家具商業規模的設施。
 
Canopy執行董事Nicole Rycroft表示:「我們努力扭轉氣候和生物多樣性危機的過程中,需要數十家低影響工廠,來取代以森林木材為主要原料的非永續Viscose生產。Renewcell的投資者和承購商已加速腳步,讓首家次世代工廠成為現實。我們很高興能繼續與市場及投資者合作,以符合時代生態要求的速度和規模,改造產業供應鏈。」
 
根據統計,每年超過9,000萬噸的廢棄服裝堆積於垃圾填埋場,相當於18座大金字塔的重量。
 
使用回收紡織品製造Viscose而不是森林木材,每噸產品最多可降低15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今年,Inditex旗下品牌Zara,宣布與Renewcell合作推出膠囊系列產品,該系列採用其Circulose®材料,由100%回收紡織品製成。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