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nova與H&M集團Arket合作推出永續纖維服裝
發佈日期 2022.05.13
芬蘭永續纖維生產商Spinnova與H&M集團旗下品牌Arket合作,計劃在今(2022)年年底首家工廠運轉前,推出一款採用永續Spinnova纖維混合物的夾克襯衫。
 
Arket的Spinnova纖維製男款大衣,將於門市和網路販售,這將是H&M銷售的第一項Spinnova品牌產品。
 
其在Spinnova與adidas推出其首個全球商業產品之後兩個月推出,象徵Spinnova與全球時尚品牌和零售商合作的願景。
 
其與Suzano合作的第一家工廠將於2022年底於芬蘭完工。這將使Spinnova在未來10至12年內,將永續纖維的年產量擴大到100萬噸。目的是為全球時尚品牌和零售商大規模提供多功能且永續的纖維。
 
Spinnova執行官暨聯合創始人Janne Poranen表示,公司的使命是透過提供完全永續的高性能紡織材料,來改變全球紡織產業的原材料基礎。
 
並表示,「看到Arket在他們標誌性且永恆的設計中使用Spinnova,我們為這次合作感到非常自豪。」
 
該公司與Arket合作的夾克襯衫,採用18%的Spinnova纖維,以及82%的永續來源棉花。
 
Arket的董事總經理Pernilla Wohlfahrt補充說明,對於Arket來說,採購新材料非常重要,因此我們很自豪能將這款纖維納入其選擇性材料組合之中。
 
Spinnova為一種紡織纖維,由永續採購的木材所製,不含有害化學物質。與傳統棉花生產相比,製程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少,用水量減少99%,且微塑料含量為零。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