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man藉由TextileGenesis追蹤Naia
發佈日期 2022.08.10
特用材料製造商Eastman與TextileGenesis合作,應用區塊鏈技術,識別及追蹤Naia長纖維自原料至最終服裝的製作及使用過程。
 
Eastman表示,其與TextileGenesis的合作將有助在整個供應鏈中,共享Naia纖維素紗線和纖維的可追溯性資訊。
 
TextileGenesis採取先進的數位技術和供應鏈模組,追蹤服裝製造的各個階段,並定位農場、工廠位置,以及各個製程端,以獲取產品自原產地至最終銷售地點的資訊。
 
Eastman補充,為激發出更環保的時尚產品和家用紡品,Naia纖維素紗線和纖維採用負責任採購方式,原料取自永續管理的松樹和桉樹林,以確保古老和瀕臨滅絕的森林不受砍伐。為進一步實現永續性,Naia Renew為品牌提供機會,使其能大規模地投入循環性。Naia Renew的原料中,有60%來自永續採購和可追溯木漿,40%來自經認證的回收廢料。
 
Eastman Textile Fibers的永續發展負責人Claudia de Witte指出,對於品牌的永續發展而言,暸解原料的來源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透過與TextileGenesis合作,我們為品牌合作夥伴提供了自工廠車間到零售商的Naia追蹤資訊,並附上快照,以詳細說明其在整個價值鏈中的過程。這最終亦會成為消費者所需資訊,以作為他們在消費時尚產品時,做出符合道德決策的參考」。
 
TextileGenesis系統基於以下5個關鍵原則,納入供應商生態系統中的各個層級,以建立可追溯性:
 
1. 數位化所有紡品(如:纖維、長絲、紗線、織物、服裝)的資訊,以驗證原產地,並確保沒有重複計算的問題。
2. 截取跨供應層級的實時發貨交易。
3. 模組化價值鏈,運用擴增智能(augmented intelligence)深入暸解複雜的紡織價值鏈,以及造成損耗和損失的因素。
4. 與相關組織、交易所、既定協定和永續纖維製造商合作,採用領先的環境、社會和治理(ESG)標準,創建跨產業生態系統。
5. 支持獨立的第三方驗證單位,包括:執行纖維鑑別和驗證供應商ESG證書的單位。
 
TextileGenesis執行長兼創辦人Amit Gautam補充:「可追溯性正快速成為提供永續產品的關鍵先決條件。我們與Eastman的合作,將為Naia纖維和長纖維在邁向零售品牌方面,創造前所未見的可追溯性供應鏈;其亦推動了永續纖維產業的發展,並創造端口到端口的可追溯性」。
 
於6月,美國皮馬棉協會(Supima)宣布與TextileGenesis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創建新的產業標竿平台,以供棉花認證服務。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