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在中國大陸死灰復燃,成本上升帶給全球供應鏈帶來壓力
發佈日期 2022.03.29
隨著中國大陸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並在多個城市宣布新的限制和封鎖措施,在青島等幾個港口等待的裝運貨櫃船正在增加,此景帶給緊張的全球供應鏈更多壓力。

俄烏戰爭也嚴重擾亂航運和空運。隨著俄羅斯軍隊切斷航線,物流公司暫停服務,空運價格隨之飆升。
 
在韓國,政府數據也顯示2月份出境貨櫃運輸成本較上年同期大幅上揚,給出口商帶來沉重負擔。
 
農曆新年假期過後,尋求進入中國大陸的船隻通常會增加,但今年的數量因遏制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的封鎖而暴增。

上海、寧波和舟山港的船舶數積壓也越來越多。然而據報導,深圳和香港的情況則有所緩和。
 
AP Moller-Maersk 等航運公司已取消對俄羅斯的服務,並停止一些自中國大陸到歐洲的鐵路運輸。
 
由於工廠成本居高不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全球石油和天然氣價格持續飆升,這增加了中國大陸的通脹風險。
 
根據韓國海關總署的數據,今年2月,從韓國到歐盟的 40 呎貨櫃平均運費為 1,402 萬韓元(約1,1300 美元),同比成長 261.5%。 與上個月相比,成本上漲9.5%。
 
從韓國到美國西海岸的 40 呎貨櫃的平均運費在 2 月份也同比飆升 188% 至 1,557 萬韓元。
 
業內專家擔心,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波動加劇,貨櫃運費可能會進一步上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