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時間可浪費:越南綠色貿易發展面臨的挑戰與機遇
發佈日期 2022.02.10
世界銀行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新聞發布會,題為“沒有時間可浪費:越南綠色貿易發展面臨的挑戰與機遇”(No Time to Waste : Th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of Cleaner Trade for Vietnam)的報告中建議,越南應優先增長綠色貿易的發展,因20年來,貿易是越南經濟增長的重要推動力,但也是造成環境大量污染的高碳排放,佔全國溫室氣體排放量的三分之一。
 
越南已開始減少貿易活動中的碳排放,但要採取更強有力的行動來應對來自主要出口市場、客戶及跨國公司日益增長的壓力,並要有效滿足買方對更清潔,更綠色的產品及服務的要求。
 
世界銀行駐越南首席代表卡羅琳特克(Carolyn Turk)女士強調,今後貿易將成為越南氣候行動議程的主要組成部分。促進綠色貿易發展不僅助力越南踐行至2050年完全實現零碳排放量的承諾,同時保持越南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優勢,確保貿易依然是就業及收入的重要來源。
 
世行代表指出,2021年,越南經濟面臨諸多困難及挑戰。儘管 2021 年第一季度開局良好,但自4月爆發的第四波新冠疫情,使得復甦進程脫軌 2021年越南國內生產毛額GDP僅增長2.58%。
 
若疫情基本得到控制,越南經濟在一定程度上將得以恢復,2022年經濟形勢應會好轉,預計GDP增長5.5%。
 
中期來看,世銀預測,越南經濟要到 2023 年才開始回歸增長軌道,屆時國內需求將全面復甦。
 
 
資料提供: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