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大型企業正逐漸遠離中國大陸
發佈日期 2022.06.16
依據媒體MSN News報導指出隨著西方國家與中國大陸在多項議題上漸行漸遠,如:智慧財產權保護、人權保障等,再加上近期供應鏈受到為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實施之封鎖禁令負面衝擊影響,愈來越多企業正逐漸遠離中國大陸,依據Gartner研究院的調查結果顯示約三分之一的企業計劃至2023年底年從中國大陸撤出部分生產線,其中包括下列企業:

adidas:自 2010 年以來adidas已將其在中國大陸的產量減半並將大部分生產基地遷至越南,2020 年因中國大陸部分工廠被揭露存在強迫勞動之情事導致adidas決定停止與中國大陸供應商合作。此外adidas由於關切新疆地區維吾爾族現況並對人權侵害情事表達反對導致adidas產品在中國大陸之銷售下滑。

Puma:該企業正計畫逐步將其工廠和供應商從中國大陸遷移至其他國家,如:孟加拉、柬埔寨、印尼等地,與adidas遭遇類似情事,Puma因批評中國大陸對待新疆地區維吾爾族之措施導致其銷售在中國大陸下滑,Puma執行長Björn Gulden表示Puma在中國大陸由於緊張局勢導致公司銷售降低。

Nike:美國運動品牌Nike與其他運動品牌大廠,在中國大陸採取類似策略,逐步將生產線從中國大陸轉移至其他地區,如:東南亞和非洲。在此同時在Nike對中方虐待新疆地區維吾爾族之情事提出批評之後該公司產品在中國大陸國內遭到消費者抵制導致銷售衰退,中國大陸國內消費者轉向國內品牌。

Hasbro:美國玩具大廠Hasbro亦逐步將其位於中國大陸之生產線,從中國大陸轉移到越南和印度,自2019年起Hasbro在中國大陸生產佔比從三分之二已降低至二分之一,同時近期因中國大陸為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採行之禁令對Hasbro亦造成交貨延遲及相關財務損失。
 
 

   【資料來源:投資臺灣入口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