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通過禁止在新型布料及紡品中使用PFAS的法案
發佈日期 2022.11.28
美國加州議會近期通過《更安全的服裝及紡品法案(The Safer Clothes and Textiles Act)》,禁止在新型布料和紡品中使用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質(PFAS),即「永久化學品」。該法案禁止製造、分銷或銷售任何含有PFAS的新型紡品,並要求製造商在採用替代品時,必須選用毒性最小的。
 
該法案由民主黨代表Phil Ting發起;若該法案順利列入法條中,將自2025年1月1日起生效。
 
該法案要求製造商提供合格證書給該州銷售商或分銷商,以說明紡品符合規定且不含PFAS。
 
許多因安全考量而使用PFAS的紡品及布料,則不在規範中,例如:車輛零組件、個人防護設備、軍用服裝、工業過濾器,以及實驗室服裝等,使用PFAS的原因,是其擁有阻燃和其他被列為有利安全的特性。
 
然而,部份企業和公司反對該法案,表示嚴格的控管將使得州際商業活動受到嚴重的影響。此外,各州間的控管差異、因不含PFAS導致產品較無競爭力、造成重大經濟衝擊,以及不明確的法規等,亦是考量的議題。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