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zing 與 Renewcell 簽署大規模供應協議,加強循環經濟
發佈日期 2022.12.19
為促進紡織業自傳統線形商業模式轉向循環經濟商業模式,奧地利特殊纖維製造商LENZING集團和瑞典的回收紡織品先驅Renewcell簽屬了長年的供應合約。為期5年的契約內容包含Renewcell將供應Lenzing 8萬至10萬噸的100%的回收原料Circulose®,以生產時裝及其他紡織品可使用的纖維素纖維。

「紡織產業必須改變。身為環保的鬥士,我們清楚地認知要解決紡織業造成的龐大廢棄物,循環經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因此我們與Renewcell簽約,進一步整合紡織回收、加快腳步轉型舊有的商業模式。」Lenzing 集團Chief pulp officer Christian Skilich如此說。

Renewcell執行長Patrik Lundström也對此表示: Lenzing在技術和永續環保方面皆擁有領先卓越的能力及經驗,是產業內很重要的領頭羊角色。我們真的極為欣喜與時尚的重要成員攜手永續時尚,也完美地符合Renewcell加速擴大循環材料的生產規模的策略。

致力於保護全球森林、物種和氣候的非營利組織Canopy,雙手贊成Lenzing and Renewcell的協議。「加速轉型成為環境友善、循環生產模式是近十年來時尚產業面聯的挑戰。Lenzing 與 Renewcell的合作可能是下一個世代大量減碳的解決方法」Canopy執行董事Nicole Rycroft提到,「隨著氣候變遷和物種消失的警鐘倒數計時,所有的企業都應該在永續的競賽獲得勝利」

Lenzing的REFIBRA™ 纖維和環保再生技術為紡織、不織布產業提供了邁向循環經濟的方法。Lenzing集團的策略和永續雄心目標計畫於2025年前要讓TENCEL™ 和LENZING™ ECOVERO™的纖維產能達到佔比百分之五十的消費後回收料。希望藉由與Renewcell的供應合作達成這個目標。

Circulose 100% 來自舊的牛仔褲和生產剩餘的邊角料,再造後添加於木漿中成為原料,將紡織廢料升級為高品質的紡織用品。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