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nova 啟動 Woodspin 工廠生產,並計劃建立第二家工廠
發佈日期 2023.03.21
總部位於芬蘭的 Spinnova 開發出一項專利技術,可在不含有害化學物質的情況下,利用木材或廢料(例如皮革、紡織品或農業廢料)製造紡織纖維。

Woodspin 廠是 Spinnova 與其戰略合作夥伴 Suzano 的合資企業,於2022年 10 月完成建設,並提供技術安裝工作。Spinnova 表示,這個位於芬蘭中部的首個商轉工廠已開始生產,第二個工廠的計劃也已在進行中。

Spinnova 表示,該工廠現已啟動並運行,自 2023 年 2 月以來穩定生產纖維。據 Spinnova 和 Suzano 表示,該工廠的目標是在 10-12 年內每年生產 100 萬噸纖維。

Spinnova 計劃推出其首批使用 Suzano 微纖化纖維素 (MFC) 為原料的產品。

在該公司最新的財務報表中,Spinnova 表示已開始制定第二家工廠的計劃,預計將在 2024 年後完工。

財務報告中稱,Spinnova 和 Suzano 正積極合作,以提高原材料加工的效率。 Spinnova 概述下一個工廠投資的商業案例,該案例正審定中,並將自第一家工廠所學的商業知識付諸實踐。
Spinnova 執行長 Kim Poulsen 在報告中表示:「Spinnova 的團隊在 2022 年達到許多重要的里程碑。我們完成 Woodspin 的第一個商業工廠建設工作,並加強管理關鍵運營團隊。」

Spinnova 和 Suzano 於2022年 6 月將工廠計畫的資本投資預算增加至 3,100 萬歐元(3,300 萬美元),比 2020 年的初始投資預算增加 900 萬歐元。

兩家公司各自提出 450 萬歐元的額外資本投資承諾,將每個合資夥伴的承諾自 1,100 萬歐元提高至 1,550 萬歐元。

全球供應鏈的挑戰、不確定的市場因素和不斷上升的通貨膨脹提高 2022 年的材料和服務成本,而能源價格上漲的影響對 Spinnova 的業績影響不大。

2022年,Spinnova 與 Marimekko 合作推出符合循環經濟原則永續系列。該公司還推出採用 Spinnova 環保纖維製成的 Bestseller 牛仔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